关于开展“我为学校发展献一计”合理化建议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28作者:浏览次数:570

各基层工会:
    为凝聚广大教职工智慧,共谋学校发展大计,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通知”的统一部署,组织发动广大教职工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现将“我为学校发展献一计”合理化建议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主要围绕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设置的专题内容提出合理化建议。
    1.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如何明确学校办学指导思想、办学定位、办学目标、办学特色;
    2.我校如何建设特色大学;
    3.如何构建有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人才培养模式及教学管理体系;
    4.在学科专业结构上,我校应该采取什么样的发展战略;
    5.应该怎样确定和确定什么特色学科专业才能彰显我校特色;
    6.各院系、各部门如何适应学校转型提升的需要,教职工应该怎么做。
   二、活动方法
    1.以基层工会为单位,按照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安排,组织发动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以《武汉商学院“我为学校发展献一计”合理化建议表》的形式提出建议。
    2.组织相关人员对合理化建议进行评审,筛选出具有实施价值和实施可能的建议转交相关部门办理,或提供学校决策参考。
    3.开展优秀建议评奖活动。根据评审结果,对优秀建议给予奖励。
   三、活动要求
    1.要求一事一议,主题明确,内容具体,不仅只提出问题,更要有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的建议。
    2.建议要符合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符合学校实际,具有实施价值和实施可能。
    3.一条建议可一人提出,可多人提出,也可以部门为单位提出。
    4.时间为4月下旬至5月中旬,并于5月15日前以基层工会为单位交校工会。
 
 
 
                                                    武汉商学院工会委员会
                                                       2014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