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召开2017年工会工作会议

发布者:gonghui发布时间:2017-03-24作者:浏览次数:597

    3月21日,2017年校工会工作会议在致远楼508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孙步月参加了会议并讲话。

    孙步月充分肯定了2016年校工会工作,并针对2017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关于工会工作如何更好地融入学校发展大局,孙步月要求:一是团结聚力,要本着“宣传教育、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找准宣传教育活动的结合点,积极宣传学校重大决策,引导教职工识大体、顾大局,维护学校和谐稳定,为学校改革发展汇聚正能量。二是竞赛提能,积极围绕教学中心组织劳动竞赛,在提升教师专业技能中发挥作用。三是民主管理,围绕和谐校园建设,在推进学校民主管理中切实履行工会职责;进一步加强教代会建设,组织教职工依法有序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四是维权服务,进一步完善“工会与行政联席会”等对话机制,及时理性反映教职工合理诉求,及时化解不稳定因素,促进解决教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五是依法治会、廉洁治会。合理使用工会经费,要用足政策但不能错用政策,把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工会财经纪律变成广大工会干部的自觉行动。

    会上,校工会布置了2017年工会工作。

    校工会委员会委员、校教代会专门委员会主任和各基层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