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优秀女性走基层”宣讲活动走进我校

发布者:gonghui发布时间:2017-05-18作者:浏览次数:437

    5月16日下午,武汉“优秀女性走基层”宣讲活动走进武汉商学院,400余名师生在图书馆报告厅聆听了她们的故事。党委书记靳雁会见了宣讲团一行。

       讲自己的故事,发武汉声音,“优秀女性走基层”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妇联举办,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先进典型”标榜引领作用,是群团组织创新改革谋发展的需要,更是妇联以实际行动响应“千名群团干部下基层”,面对面服务广大女性的具体举措。

       报告团成员由获得全国、省、市、三八红旗手标兵等荣誉的先进典型所组成,将巡回报告20余场次。他们中既有中科院专家、公司董事长,又有基层一线地铁人、种庄稼的农 民。

       此次来校宣讲的分别是武汉阳光谊通商业管理公司的创始人袁玲玲、武汉市地铁二号线值班站长姚婕、武汉农村综合产权交易所所长孙晓燕。

       “20年前,我大学刚毕业,那时候很迷茫,不知道去何处?我回到生我养我的武汉。徘徊在江滩,听到武汉关的钟声,我被这坐美丽的城市所吸引,决定留下来创业。”袁玲玲说,她并没有一开始就自己打拼,而是幸运地进入了一家不错的公司,在公司里学到了很多东西,也因自身敢想敢做的魄力获得了非常好的创业机会。由此她告诉大家:“创业不一定非要自己独立去做公司,借助团队的力量也可以进行创业。不论何时、何地,重要的是要敢于大胆地创新,还有做对人民有利的事就不会错。”

       姚婕讲述了她从业十几年来,在地铁运输岗位上帮助无数遇到困难的人的经历。有拾金不昧,辗转追寻失主;大年三十值班遇老人昏倒,在她的帮助下才有幸避免生命危险;帮失踪的老人小孩返家……她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大爱情怀感动了在场的听众,她以身作则,为学生们树立了为人做事的好榜样。

       孙晓燕表示:随着城镇化发展,大批农村人走进城镇,因此,武汉综合产权交易所一直积极推动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不断创新,让农村资源流动起来。她鼓励学生们:“当代大学生创业不要只盯着城市建设发展,也应转变思路着眼于农村建设,走没人走的路,说不定会走出属于自己的大路呢”。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能多这样的机会,接触这些优秀的人,以她们为榜样,在前进的道路上更好的鞭策自己。

       副校长孙步月、王辉华出席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