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家·我的家”教职工摄影展开展

发布者:gonghui发布时间:2019-10-16作者:浏览次数:76

10月16日22日我校“国家·我的家”教职工摄影展在我校艺术学院展示厅正式开展。师生们纷涌而至,前来参观的人员络绎不绝。

摄影展出的作品风格独特,形式多样。从乡村的荷塘月色到清江的画廊碧水,从宁静优美的江南古镇到热闹繁华的城市街头,尽显祖国之壮美;从江边的休闲泛舟到马场上的激情赛马,从田地里的辛勤劳作到工地上的挥汗如雨,尽显生活之优美;从草原上的舐犊情深到黄昏下的相濡以沫,从知己的相互依靠到父母的关怀备至尽显家庭和美。

作品《一叶阳光》惊艳了前来参观的所有人。在摄影师邬宁的镜头下,傍晚的太阳仿佛划过叶尖,缓缓落下。叶面反射着柔和暖暖的微光,在晚霞的映衬下,画面显得格外温馨和谐。大家纷纷赞叹说这幅作品构思独特巧妙,很有创意。

摄影师罗红梅的《红土地的微笑》则给大家带来了亲切的体会。蓝天白云之下,红土高坡之上,一位年迈的老人和蔼地笑着,这一瞬间,仿佛人世间所有的悲伤都化作了尘埃。这幅作品给大家带来了温暖和爱,让大家感受到了在祖国母亲的呵护下,世间是如此美好。

除此之外,孙琳镜头之下城市建筑的新旧对比,展现了建国70年来城市的发展与变迁;《商院追梦人》更是展现了商院学子蓬勃的激情;《呼伦贝尔大草原-母子情深》让我们看到了来自动物的真挚感情;《美丽童年》让我们感受到了童真无邪。从大国到小家,所有的作品都展现了作者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与向往。也展现70年来共和国走过的辉煌历程,全国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让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

此次摄影展由校工会举办,收集了教职工近三百幅作品,其中展出作品近百幅。